一只🐒

文章《月吟忘机》《天官之火神别跑了》流转话本小说,往后都在话本发文,id澜千月

【魔道bg】三年射日情(一)

        💃本文拆忘羡!!!不适者请别点入观看,以免心情不好骂喉爷我!!!!!




        千年轮回万象更替,旭日朝阳,终究会有落下的那一刻,没有人可以做到永恒不变。



        战乱,就代表生与死,势必会有伤亡,月吟站在苍天大树的粗枝上,俯视底下的血肉之躯,觉得异常悲哀。


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世道何时才能够太平?何时才能众生平等?仙门百家有数多派。都是担心岐山温氏独大,怕其危及地位才参与这次的射日之征,否则妥协得怎会这般快,一腔热血为众生的又有多少……



        射日之征结束后,这个世道又会是怎样的光景。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解决完埋伏的人跃上枝头,见月吟陷入沉思,疑惑地收起紫电:“怎么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神情漠然地将红绛收入黑鞘,悠悠开口:“无事,我在想阿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三月期限已到,魏无羡迟迟未归,这让月吟和江澄都有些焦心。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心里挂念,嘴上却骂骂咧咧:“有什么可想的,那家伙最好别出现,省的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无语地扶额摇头,随即手不自觉地摸向剑端,垂挂下来的红玉兔道:“要是阿婴再不出来,我就去夷陵找他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胡闹!那夷陵乱葬岗,岂是你说去就去的!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被月吟这事不关己的样子,给气地脱口就训斥过来,握着三毒的手都紧了紧。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恍若未闻,直接跳下树枝,丢江澄一人在上面气急败坏,手握红绛回营地。



        后面追来的江澄整理好情绪,摆正姿态,又变回沉稳的云梦江氏宗主,自从江枫眠和虞紫鸢下眉山回归旧邸,江澄就名副其实的成了宗主,带领着云梦门生参加射日之征。



        这表面工作还是要做到位的,否则威信何在。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佩戴好红绛,戳戳板起脸的江澄,笑道:“江宗主,您这架势跟讨债一般无二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的脸在肉眼可见的速度裂开,见他憋住气低下头道:“看来我得去找忘机兄,让他来教你,如何尊敬师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此话一出,月吟当即皱眉,心情不悦地撇撇嘴:“哼,打不过说不过就知道搬救兵,明明求学回来那会,你和阿婴那么讨厌蓝湛,现在怎么突然又转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江澄摩挲着下巴,杏眸笑弯道: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冷呵出声,月吟一脚踹向江澄小腿,伴随着江澄“哎哟”一声,挥袖怒气冲冲地快步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,我回来啦~~”



        掀开江厌离的寝帐,月吟笑吟吟地进来。

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刺绣的手放下,抬起头温柔笑道:“阿吟,你回来的正好,快来看看这个款式你可喜欢?”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边靠近边问:“什么款…式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当看见江厌离手里绣得,是黑色绸缎的肚兜,那花案款式,正是自己最喜欢的纯白寒兰,月吟忙捂住烧红的脸道:“师…师姐!我现在可是男子,要是让旁人听去,可不得被大肆嘲笑一番,尤其是那个金孔雀!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放下手中黑色肚兜,牵过月吟的手,就让她坐到身边,轻柔地抚摸她的脸:“这么久以来…辛苦你了阿吟,师姐无能只会做这些琐事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师姐无能的!这一路随行,要不是有师姐你在,那些伤患能好那么快吗,众人的伙食会如此之好,师姐,不许你这么说自己!”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激动地抱住江厌离,絮絮叨叨地想要让她知道,她的好是无人能及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正巧,这一幕被进来的金子轩看见。

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被帐内俊男美女相拥的景象,给惊得愣住,半晌才反应过来,忙走上前把江厌离拉到身后,傲然抬起下巴,居高临下地问道:“你小子做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环胸,不甘示弱地抬首:“你管我做什么,怎么……现在知道师姐的好啦,早干嘛去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自知理亏,但就是面子上过不去,指着月吟半天说不出一个字。



        月吟拍掉金子轩的手指,手理了下半扎的马尾,莲纹金铃微动:“你什么你,前几天说我师姐倒是振振有词,这会怎么说不出话啊…你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阿吟,金公子已经跟我道过歉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见金子轩被说的面色难看,有些不忍地出声为他解释。



        知道江厌离为自己说好话,金子轩觉得更加愧疚,赶忙拿出衣袖里的凤头金钏,递到身后江厌离面前,俊脸染上一片红晕。



        “江姑娘…今日我来…是来送赔礼的……那日真的对不住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羞涩地低下头,接过凤头金钏,双手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道:“……多谢…金公子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憨笑地摸着头挥手:“不必,不必!”



        “这郎情妾意的是要亮瞎我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 月吟挑眉不愿再做电灯泡地暗自出去,呼吸着外面的空气觉得格外舒爽,哼着曲朝着小溪流而去。



        盘腿坐在溪边的青草地上,月吟随手拾起一块石子把玩,觉得无趣便丢进溪水里。



        听着石子入水声,月吟手抵着脸颊,开始思索有关魏无羡的事,入乱葬岗被迫修习鬼道定然不易,可是在那之前,明明与江澄一道被温宁和温情救下,为何还会被温晁抓住?这其中一定有问题,温宁那时肯定有所隐瞒!



        越想越烦躁,月吟抓起一个石子用力扔出,骂道:“阿婴你个大骗子!说什么让我等着你来救,结果呢……大骗子!说我喜欢逞强,你还不是跟我一样!”



        泛泛涟漪的水面在阳光下波光粼粼,岸上的红衣少年眉宇之间透着忧思,正牵挂他人的他,并未察觉到身后不远处正站着一个人。



        白衣抹额飘然,出尘俊美的脸,琉璃凉薄的瞳眸,略有深意地看着小溪边的红衣少年。



        那时,或许只需要一个转身,或许只需要一句呼唤,之后的一切可能就会有所改变,就不会有后来那么多的悲伤、离别、悔恨……



        可是这世间哪里会给你那么多的或许和可能。




都看到这了,不点个关注和喜欢吗?💋
宝宝们不要喉爷,喉爷会很伤心哇!

评论(13)

热度(252)